広田七海

微博同名

十八岁与二十一岁

大晚上的再虐一遍💔

期三许:

稍微又作了些改动,强迫症啊。可以配着听听BGM—秋酿。


主卡黄,马鹿。加一点点四鞠,撸叉


《十八岁与二十一岁》


茉莉六月开,荞麦八月开,各自等时来。


“小傻叽,可我只想等你。”


(一)


有人问,怎么给卡黄一个定义?


李艺彤是羡慕马鹿的,只可惜饭头的位置被张雨鑫抢走了。


陆婷和冯薪朵,两个人过的就像老夫老妻一样的安定生活,而许多人一辈子也未必能遇上这样一个对象。


风雨同舟,羡慕不来的,懂不懂?


在张雨鑫那场生诞季上,陆婷说,室友就是闺中密友。


谁信呢?


曾艳芬反正是不信的,她对于闺密和好朋友的定义太过于正式,太过于隆重。


何晓玉对张雨鑫说,九九八十一难,慢慢磨吧!


曾经也有人对李艺彤说过类似的话,那是在她最愤怒的时候,虽然怒火熄灭了,但是那颗炙热的心也凉了。


“慢慢磨吧,她其实心挺软的,你对她的好,她一直都知道。”


女孩子之间的友情,让人困惑。


曾经,李艺彤与黄婷婷也只差一步之遥了,只是没有渡过最后一难,才成了如今的李艺彤和黄婷婷。


卡黄。卡,黄。


(二)


多年后,在那一场盛大的婚礼中,所有人都相信了,2017年陆婷在张雨鑫生诞季上说的那句话,是真的。


在冯薪朵哭的像一条狗的时候,陆婷也哭的像一条狗,新郎抱着纳豆有些不知所措,他不知道这只猫对她们两个来说意味着什么。


猫是冯薪朵送给陆婷的新婚礼物,老的快掉牙的纳豆,连路都走不动了。


当万丽娜一看到纳豆出现的时候,彻底绷不住了,眼泪一下子就像决堤似的,哭得连妆都花了。


大家只好先把陆婷和冯薪朵晾在了一边,用一些乱七八糟的语言安慰着万丽娜,谁都不知道要说些什么,一桌子人闹闹哄哄的像极了一群傻子。


冯薪朵先一步止住了哭声,抽了纸巾递给了新郎。新郎一手抱着纳豆,一手拿过纸巾细心地擦拭着陆婷脸上的眼泪。


“别把我的粉擦掉!”


冯薪朵听了,突然就笑出了声。


万丽娜看着那两人,也笑了。


大家都笑了。


这样的结局很好,只是所有人的心里都有个遗憾,她们还是没能亲眼见证那句承诺的实现。


陆婷这么优秀,冯薪朵也这么优秀,两个优秀的人,为什么不在一起呢?


“神经病啊,我们只是好闺密!”


“李艺彤你懂不懂?”


陆婷揪着李艺彤的衣领把她拖进了卫生间,没好气地告诉她,她只要做好伴娘该做的事,其他的事情不用她管。


她懂,她怎么会不懂呢。


不止她懂,张雨鑫那个合格的饭头也懂。


关系很好的闺密而已,听起来却还是让李艺彤羡慕极了。


冯薪朵对新郎说了好几句话,在旁边的李艺彤也只记住了其中一句,因为里面的词汇让她觉得有些熟悉。


“就算她老了,丑了,身材变得更平坦了,你都要一直对她好。”


新郎被纳豆挠了一爪子,也不敢乱动。他站在那儿,冯薪朵每说一句,他就跟着点一次头,看起来确实是个老实本分的人。


故事结束了,她们的人生还在继续。


很久以前的一个晚上,李艺彤就想过,如果冯薪朵的人生里没有了陆婷,她的人生里没有了黄婷婷,那么她们两个该怎么活下去?


后来她就知道了,冯薪朵的人生里可以没有陆婷,她的人生里也可以没有黄婷婷。


你看,还不是过的很好。


“她是我的梦想。”


“嗯,梦想变了。”


西安离南京那么远,长春离上海那么远,两个地方太远了啊。


(三)


毕业的时候,有人问她,那卡黄呢?


很久没有人在她面前提起这个字眼了,黄段子,卡黄,多么让人怀念的一段过往啊!


春天的麦芽酿成了秋天的酒,李艺彤是在最好的年纪里遇见了黄婷婷,她们一起从青涩的时光里走向了成熟,然后各自渐行渐远。


许多粉丝立了flag,如果李艺彤和黄婷婷在毕业公演上有互动的话,那就转发抽奖,有些奖品看的李艺彤都有些心动了。


那一条条flag堆的很高,可惜还是没有如愿。


普通同事的毕业公演,终于到了说再见的时候。公演结束是晚上10点多,大家商量了一起去聚餐,一场难得的狂欢。


通宵的宿醉让人有些头昏脑胀,李艺彤一醒来就看见黄婷婷递过来了一杯醒酒茶,她喝了几口,整个人才渐渐缓了过来。


“谢谢。”


“今天回西安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路上小心,注意安全。”


李艺彤点了点头,然后帮着黄婷婷将其他成员一个个叫醒。


就连离别也是那样的平淡,李艺彤拖着行李箱离开生活中心的时候,320那个房间里还传出来一阵阵争执声。


衣服都混着穿,什么东西都是合买的,哪里还分的清楚谁是谁的。


幸好她没有那么麻烦,卡比兽什么的都已经寄回去了,粉丝送的那只小企鹅和小海豹也被她送给了万丽娜,瞬间一个人落了个轻松。


走在过道上,经过转角处的时候,万分之一的几率,她遇到了黄婷婷。既然老天把最后一次机会摆在了她面前,那么是该好好做一个告别了。


在黄婷婷跟她打完招呼之后,她真的去拦住了她。


现在的李艺彤已经比黄婷婷高出许多,那么多年过去,那个爱去游乐园坐迷你过山车的少女终于也成为了一个可靠的人。


“婷婷,谢谢你。”


黄婷婷,谢谢你,谢谢十八岁的李艺彤能遇见二十一岁的黄婷婷。


黄婷婷没有说话,只给了李艺彤一个拥抱,久违了的近距离接触,还是那种淡淡的清香,那年夏天不小心掉落的茉莉花,兜兜转转又回到了她心上。


李艺彤,不用谢。


李艺彤永远不知道,她到底给那个大她三岁的女孩子带去了多少欢乐。只要黄婷婷自己知道就够了,二十一岁的黄婷婷遇见了十八岁的李艺彤,又是多么的幸运。


(四)


这是一趟意外的旅行,冯薪朵约她去日本的时候,她二话不说就答应了。


这些年哪怕工作再忙,李艺彤都会抽出一些时间,定期出去旅游。她一个人走过了好多国家,见识了各种各样的风俗人情,有时也会觉得孤独,不过好在已经习惯了。


而日本对她来说,再熟悉不过,这次也算是充当冯薪朵的导游了。


以前有很多团里的成员都来过日本,记得团里当时还有个综艺节目,算是公费旅游了,那时的李艺彤羡慕陆婷,而冯薪朵羡慕黄婷婷。


日本的樱花季是一年最美的时候,重重叠叠的樱花树望不到尽头,微风吹过,飘落的粉色浪漫吸引了不少情侣。


李艺彤拉着冯薪朵去坐了摩天轮,同样还是情侣的聚集地,排了好久的队伍。摩天轮到了最高处的时候,冯薪朵望着下方的风景,很随意地说了一句。


“李艺彤,如果十年后我们两个还没结婚,要不就在一起凑合过吧!”


“行。”


朵卡朵卡姐弟,最后真的只有她们两个相依为命了。


 


冯薪朵躺在病床上,这次的过呼吸,差点让她以为见不到明天的太阳了。李艺彤非要玩过山车,玩了一次还要再玩一次,又正好赶上故障给停住了。


两个人拿着手机,边哭边留遗言。


“嗖”的一声,手机被甩了出去,过山车又动了起来。


李艺彤的两条鼻涕也被甩在了冯薪朵的脸上,那时的冯薪朵只想把先前在摩天轮上说的那句话收回,如果真有那一天,她宁愿自己一个人过。


 


“冯薪朵,我来接你回家了。”


陆婷和李艺彤一起出现在了她的视线内,可她一个都不想看见,拿起背后的枕头就扔了过去,披头散发的像极了一个怨妇该有的样子。


“你走,我不要见到你,你顾着自己就够了,还来管我干什么!”


李艺彤愣了愣,指了指自己,又看了眼陆婷,像似懂了些什么,自觉地走出了病房。


“冯薪朵,我和他离婚了。”


“关我什么事?”


“他不喜欢我,我也不喜欢他。你也知道,那时候我爸妈一直在催我结婚。”


“是啊,我知道。你不是都跟我说过吗,我能理解的。”


如果说谁先动心,谁就算输了,那么冯薪朵承认她输的彻彻底底。陆婷输不起,可她冯薪朵输的起,哪怕孤身一人,她也能活的有滋有味。


整个病房里的气氛变得越发沉默,冯薪朵的反应依旧很冷淡,陆婷心里没由来的一紧,她害怕了,就像当初分开的时候,冯薪朵把属于她们的那些东西全部扔了,毫不留恋。


“冯薪朵。”


陆婷顿了顿,鼓足了勇气才继续说了下去。


“除了你,我好像找不到其他更合适的人来过日子了。”


整个人站得笔直,那双望向冯薪朵的眼睛里没有丝毫的躲避,就像当年那几场生诞季一样,她的眼里从来都只有她一个人,或是笑着的冯薪朵,或是哭着的冯薪朵。


可现在的冯薪朵却十分讨厌看到这样的陆婷,这个人总是擅长用各种情话来虏获她的好感,然后又撇下了她一个人沦陷其中。


“大哥,你走吧。”


她累了,疲倦地闭上了眼。


“冯薪朵,上次你扔的克罗心Forever戒指,我捡回来了。先放这里,你要是不喜欢,我陪你再去挑一对。”


冯薪朵匆匆躲进了被子里,努力把眼泪憋了回去。她再也不想听到这个声音了,可是一想到这个人是陆婷,她就只想哭。


无论是离去还是回来,陆婷从来没问一下冯薪朵到底是怎么想的,她从来没问过她到底愿不愿意。


太没用了呢,即使这样,可冯薪朵还是喜欢陆婷。


陆婷走出来,和门口的李艺彤对视了一眼,苦涩地笑了笑。


“活该。”


李艺彤骂了句,就走了。


马鹿,还是这么让人羡慕啊!


好像当初还是她取的这个名吧,果然两个人都是笨蛋!


(五)


李艺彤和黄婷婷再次见面的时候,是在鞠婧祎的婚礼上。她们坐在同一桌,李艺彤就坐在黄婷婷旁边,而不是像当初陆婷结婚的时候,离得那么远。


N队的大家都到了,分成了两桌,一时间热闹极了。就像多年前那样,N队还是那个熟悉的N队,一群人还使劲闹腾着非要鞠婧祎和新郎两个人一杯杯敬酒过去。


林思意是伴娘,就是负责挡酒的,一马当先的替鞠婧祎把两桌的人都喝了。这些年的酒量早就练过了,喝得越多她就越替鞠婧祎开心。


你如果是鞠婧祎,我就是你的林思意,已领证,谢谢大家的祝福。


那时青涩的她们,真可爱。


林思意的鞠婧祎,终于结婚了啊!


老人说过按照习俗,结了婚的人是不能给别人当伴娘的,那么当好这个伴娘后,她也可以放心的嫁人了。


新郎敬完酒之后就拉着鞠婧祎去了别桌,林思意跟大家挥了挥手,也跟过去了。


张雨鑫扯了扯曾艳芬的袖子,悄悄地问了一句。


“你不是说林思意在横店拍戏吗?她怎么会有空过来当伴娘?”


曾艳芬摇了摇头,她也不太清楚,虽然她和林思意是同一个剧组。不过时间这种东西,就像张雨鑫的胸,挤挤还是会有的。


“来,干杯。”


李艺彤起了个头,所有人都举起酒杯碰了一下,黄婷婷也碰了一下她的酒杯,她望过去的时候,就看见黄婷婷朝她笑了笑。


她朝着她笑了。


所以她也礼貌地朝着黄婷婷笑了笑。


 


相聚总是短暂的,离别来的太快,还是让人有些猝不及防。


走出酒店的时候,鞠婧祎早就给她们安排好了车,还特意抽身过来送了送大家。


“大家都要过的幸福啊!”


老干部似的发言,接着就是一片掌声,一群醉鬼们边鼓掌边点头。


唯一没有醉的两个人,李艺彤,黄婷婷。


“发卡,给你。”


那是一张请帖,上面大大的喜字瞬间染红了李艺彤的眼,她慌忙地接过,实在是还没有做好这样的准备,她还以为黄婷婷结婚是不会叫她了。


“一定要来啊!”


李艺彤点了点头,喉咙里梗得慌,憋不出一句话来。眼看着黄婷婷上了那辆出租车,她急地几步上前一把拉住了车门。


“婷婷。”


“嗯?”


“我有话想跟你说,但我紧张,我忘了。”


像极了十八岁那年的李艺彤,面对二十一岁的黄婷婷,羞涩的不行。


坐在车里的人听得很认真,顺带着嘴角也勾起了一丝弧度,那双眼睛里的笑意快要溢出来了,她说了一句让李艺彤这辈子都不会忘记的话。


“李发卡,下辈子遇见我,一定要娶我。”


下辈子,她不是SNH48的黄婷婷,她也不是SNH48的李艺彤。


那么,二十一岁的黄婷婷遇见十八岁的李艺彤,还有什么理由不在一起呢?


(六)


黄婷婷婚礼上的那束捧花是李艺彤送的,这是最独特的嫁妆。


李艺彤从来没见过笑得那么开心的黄婷婷,穿着红色旗袍的新娘,真的很美。她为她高兴,不过还是有些嫉妒那个能站到她身边的人。


那场婚礼很有趣,曾艳芬还作为特殊嘉宾上台唱了首歌。


不出意外,还是忘词了。


曾艳芬在黄婷婷之前结的婚,当不了伴娘了。


真遗憾。


李艺彤可没有幸灾乐祸。


从卫生间出来,李艺彤遇到了来补妆的黄婷婷,还有一个死皮赖脸跟在后面想偷捧花的张雨鑫。


“新娘,你今天真漂亮。”


“谢谢。”


张雨鑫堵住了李艺彤的去路,“哼”了一声。


“肤浅,庸俗。”


李艺彤望着黄婷婷走远的背影,突然问了张雨鑫一句话。


“叉叉,你推开那扇门了吗?”


张雨鑫瞬间变了下脸色,又立刻恢复成原先嘻嘻哈哈的样子。


“没啊,推不动。”


她不是小王子,所以注定驯服不了那只狐狸。


“推不动,就别推了。”


“哦。”


没想到,李艺彤却活成了她们之中最洒脱的那个人。


(七)


那句话,她会一直记到下辈子。


春天的麦芽酿成了秋天的酒,那只猫走了8天9小时20分,它要去南京的七里香稻田里找一条秋刀鱼。


“你见过二十一岁的黄婷婷吗?”


“见到的话,记得帮我跟她说一声,十八岁的李艺彤在找她。”


 


 


 


 

评论

热度(981)

  1. 共2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